close

minmei01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×LINE×--------------------

 × Photo《UP*2012.8.15》×(新照片會放置在前面)

2012.08.15

‧O‧O‧O‧O‧O‧O‧O‧O‧O‧O‧O‧O‧O‧O‧O‧O‧O‧

明冥的原身是韓國D.O.D(Dream of Doll)的DOT SHALL,妝是官方的妝,接回日期是2007.3.1,是我的第一隻女身BJD。

關於"明冥"這個名字,其實是我在漫畫上看到的,當時覺得很特別,就把名字記在心裡,在接SHALL回來之後剛開始還沒想到名字,而是在幫她拍照的過程中,看著她的臉無意中又想起這個名字,因此,我覺得這個名字就是要給她的吧?XD

到目前為止,明冥的妝仍維持官方的妝,沒辦法,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妝,因此一直捨不得換掉,這樣的妝總是能讓我拍出明冥各種不同的感覺,我很怕如果換掉之後會不會再也拍不出感覺了啊>□<。

■關於球體關節人形

BJD,也就是球體關節人形的簡稱(BALL JOINT DOLL),顧名思義就是關節處為球狀做連結,四肢能活動的人形,這樣的技術其實最早期是由一位德國人所製作的(Hans Bellmer,1902.3.13-1975.2.23),在1930年代,他受了一連串事件的啟發(與美麗的表妹相遇、參與「霍夫曼的故事」歌劇《有一段是人類愛上機器人的悲劇》、收到一盒童年時的舊玩具、一具16世紀的木製人偶),於1934年,他以球體裝置關節製作了一具木製的人偶。
後來,日本從歐洲學習到這種球體做關節的原理,開始製作球體關節人形,但因為都是手工製作,價格也比較昂貴。1998年,日本的VOLKS公司以價格較低廉的"聚氨基甲酸乙酯樹脂"重新量產這類的人形,稱為「Super Dollfie(簡稱SD)」,除了一開始較基本的人形,到後來逐漸發展出周邊的商品(衣服、鞋子、頭髮、眼珠…等),甚至會有些主題製作,搭配限量、限定等行銷方式,開始帶動了球體關節人形收藏的風潮。
而這樣的收藏風潮,也逐漸影響到其他東南亞國家,因此韓國、大陸也開始自製這類人形,但早期因為VOLKS的SD影響較深,因此有些不曾接觸過,或是較初級的玩家會將所有球體關節人形稱做SD,其實,SD僅是VOLKS所製作的唷。

 minmei-06

這是我目前為止拍攝以來最喜歡的一張:D

不過如果當初頭髮換深色一點的,感覺應該會更好一些?XD|||

其實,會喜歡上攝影,也是因為娃娃的關係,因為開始收藏娃娃之後自然會想幫他們拍照分享,從一開始只是單純的想分享,到後來開始調整拍攝的角度,慢慢的連畫面的呈現都會很在意。

也許,如果當初沒有玩娃,我也不會對攝影有興趣吧?:D

minmei-05

minmei-04

稱職的好麻豆,總是能讓我拍出想拍的感覺

因為是第一篇住人介紹,便順道解釋了一下什麼是球體關節人形,所以話多了點XD,至於其他的住人,就容我日後再一一介紹吧: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