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29-08  

 

2012年也快結束了,看到還沒發過一篇文的Blythe分類,想說來寫一篇吧XD。

我的第一隻Blythe是在2003年入手的,至今也有十年了,也因為開始收藏Blythe而開了天空部落,但後來因為發生了一些事部落格已經關閉了,很多舊資料也都遺失,當時記錄了我入手的娃娃們到家的日期,也因為沒有備份全都找不到了T=T(懊惱)。

開始收藏一些喜歡的玩具或人形也都是因為Blythe而間接接觸到,說到底,會墜入玩具世界可怕的深淵都是因為這個大頭妹啊=▽=。

1229-03

這隻原本是黑髮的EBL-10愛在蔓延小布(又叫娟娟小布)

是和香港電影「新紮師妹2」合作推出的形象小布,造型也參考劇中楊千嬅的禮服與警察造型~

我換了她的頭髮(現在是戴假髮XD)以及噴霧臉、瞳孔對調、改睡眼、換睫毛、換身體~

我的Blythe入手在2003~2005年是高峰期XD,算是EBL臉模較活躍的期間,SBL時期買得最少,只有兩隻(因為我不太喜歡SBL的臉模,買來是為了想改娃),RBL的臉模我也很喜歡~只是買得比較少了,FBL則是一隻也沒買XD。

1229-06

Blythe的頭後面有拉環,可以換四種不同顏色與方向的眼睛~

左、右視各一對,正視有兩對,正視的瞳片我都換掉了=▽=

1229-04

毛毛帽其實有兩個圓球,不過散掉了....=▽=索性剪掉~

網路上有超多改娃的高手,改得很徹底,我改的都只是很基本的,現在很多是改到磨眼框、刻唇、改妝等等,整個改頭換面,非常厲害XD。

關於Blythe的歷史,還是稍微說一下好了XD,Blythe最早起源自美國1972年,不過當年對於這種大頭大眼的娃娃,人們的接受度並不是很高=▽=|||,對當時的人來說,娃娃就要像芭比那樣才叫美麗,因此Blythe並不熱銷(據說還有小孩被嚇哭=▽=~是有這麼恐怖嗎?),後來就消聲匿跡了,直到十幾年前一位紐約的女性攝影師GINA將她收藏的Blythe打扮後拍攝了一系列的照片,再度引起話題,也被重新製模開始發售。

1229-05

睫毛的部份我是買人用的假睫毛剪對半之後黏進去的~

當然舊睫毛要先卸除(將整串眼珠先泡溫熱水讓膠溶掉)

Blythe讓我間接墜入的深淵很多,摩比、BJD、momoko、食玩、黏土人,幾乎都是因為玩Blythe才接觸到這些=▽=,連拍照也是,從第一次拍Blythe用畫素很爛的手機,拍了一堆糊到不能見人的照片,到買了一堆相機,甚至開始入手單眼、鏡頭、閃燈,這一切罪惡的起源都是這可愛的大頭小惡魔啊~~~>□<

即使如此,我還是很愛。

說真的,會突然想寫這篇,也是前陣子有朋友告訴我,以前曾有人覺得我收集這樣的娃娃很可怕,說了一些不是很好聽的話,不過,我覺得喜歡就好,只要沒妨礙到別人,又有什麼關係。

每個人喜歡的事物不同,也許相對的,也有人覺得妳喜歡的事物很可怕,但請尊重別人所喜歡的,妳可以不喜歡,但只要沒傷害到妳或沒妨礙到妳,妳都沒有資格說出那種的話,無論是什麼樣的事物。

1229-02

有空的話我再依髮色分類來寫介紹文吧,一隻一隻寫不知道要寫到什麼時候=▽=。

以上就是今天的Blythe心得小分享,謝謝收看XD。

1229-07

:D

    

arrow
arrow

   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