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820b

 

是說,我有一個怪癖=ω=。

我喜歡不規則形狀的貼紙(應該說是貼紙圖案形狀?),很不喜歡方方正正的貼紙,但如果圖案很喜歡我還是會買,可是我會把它一張張照著他的圖案形狀剪下來=▽=。另外貼紙旁的插圖,覺得很可愛可以當成貼紙的,我也會把它剪下來。

0820-03

找了兩張還算"完整"的=▽=

大部份都已經剪得亂七八糟了

只是這些剪下來的貼紙該怎麼收納呢?通常我都全放在一個小鐵盒(鐵盒貼紙用完剩下的),但是量一多,找貼紙真的好難>︵<。前幾天在文具板看到有板友貼了一篇「手作紙膠帶火柴盒」的文章,覺得用紙膠帶裝飾的火柴盒好可愛啊⊙□⊙,而且他也用來裝貼紙包的貼紙,這不是很方便嗎⊙□⊙!!

之前雖然有看過一些手刻章的玩家用來裝印章,不過當下並沒有想到可以用來收納我這些貼紙,直到看到那篇文章XDDD,於是決定有樣學樣,自己也來做做看XD。

先是大概在一般的紙上畫了草圖,然後試著折成一個形,錯的再修正,好了之後再用繪圖軟體畫出完整的圖,因為用手畫總是有落差,用印的就比較準確,也比較好裁剪。

0820-02

完成的部份XD

本來想貼版型上來,不過一縮小線條就不見了= ="。

我是先裁成兩部份,外盒和內盒,然後分別在背面貼上紙膠帶後再裁剪折起來,內盒的部份做成只要貼一面,折起來就整個盒子都是紙膠帶的圖案了,外盒則只有表面有紙膠帶圖案,裡面沒有。

0820-09

內盒打開的樣子~其實完全沒有用到任何膠水或白膠~

折起來就固定了~

如果要沾點白膠再固定一下也是可以XD

0820-10

喜歡粉紅色的XD

0820-08

做了好幾個,貼紙也可以分類放XD

0820-04

 藍色的海洋小盒就放比較夏天系的貼紙

 0820-05

我喜歡的粉紅色系紙膠帶做的小盒:D

裡面是放比較碎小,貼紙旁剪下的插圖貼紙~

 

0820-06

貼紙旁的一些插圖有些真的好可愛~根本捨不得丟啊~

 全部剪下來了~

 

0820-07

分類之後比較好找XD

在考慮可以將版畫大一點,可以做成大一點的收納盒XD,不過這樣紙膠帶會用得很心疼=▽=。

紙盒我是用之前做卡片用剩的美術紙(較厚),所以做起來的小盒也比較硬一點。

不過有個缺點,畢竟就算是電腦印的,但手工裁剪和手折,無法完全做到很合,多少還是有點小縫T=T,拿起來搖晃太小的貼紙會掉出來><(不過沒事也不會拿起來搖晃吧=▽=)

0820-11

可以看到小縫XD|||

 在考慮要不要在裡面再做一片小紙板,

以防搖晃的時候貼紙掉出來~

喜歡粉紅色的紙膠帶~所以做了兩個XD

 

0820-01

粉紅再一張XD好喜歡~

我的小貼紙們總算能分類收納了=▽=。

這樣的小盒除了小貼紙當然也可以放置一些小物XD,或者改變版型的大小做成大一點或更小的來裝想裝的東西,送人好像也挺不錯的XD。

以上是參考了文具板板友文章後做出來的^^,文具板上手作的達人真的好多,多去逛逛有時剛好遇到的手作分享很符合目前所需,真的很實用呢XD

這篇就分享到這裡,謝謝收看XD。

0820-12

XD

     

※8/22版型與教學在這裡:火柴盒版型分享與小教學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紙膠帶 貼紙 火柴盒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